加州風暴引發洪水 數千人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本週新一輪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加州,造成2人死亡,上千民眾被疏散。

蒙特瑞郡主管亞雷朱(Luis Alejo)表示,週六最新的一輪「大氣河」風暴帶來降水,引發帕哈羅河水位猛漲,衝垮一段大約30米的堤壩。搶險人員在決口前試圖加固堤壩,但最終未能成功。

目前暴雨已造成2人喪生。帕哈羅社區拉丁裔農場大約1700名居民被疏散,居民分享的視頻顯示,齊腰高的洪水幾乎淹沒了房屋和車輛。搶險人員和加州國民警衛隊徹夜從洪水中救出超過50人。

蒙特瑞郡在一份聲明中說,當局挨家挨戶通知並進行疏散工作。堤壩的修復工作於週六(3月11日)恢復。

帕哈羅谷地以種植草莓、蘋果、花菜等聞名。最近的風暴給加州帶來了大量的雨雪,幫助緩解了已經持續了三年的乾旱狀況。

本週最新一輪降雨由「大氣河流」的氣象現象引發,這是自去年入冬以來,加州經歷的第十次。「大氣河流」指空中的大氣水汽密集輸送帶,寬可達數百公里,長可綿延數千公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