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東京食品展訂單逼1億元 再拓白帶魚銷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率團出訪日本,在東京食品展上大有斬獲,水產訂單約有1億元。今天高雄舉行白帶魚外銷日本封櫃記者會,陳其邁出席活動,再次用日文行銷白帶魚。

封起貨櫃大門,滿載高雄白帶魚的貨櫃即將啟航,代表台灣,前去滿足日本消費者的味蕾。

高雄市長 陳其邁:「閃閃發亮的白帶魚,是一級棒好吃。」

苦練日文推銷,其實早在一個禮拜前,陳其邁才親自帶隊,參加亞洲規模最大的東京食品展,協助高雄水產品搶攻疫後國際市場,後續的訂單效益更是直逼1億元新台幣。

高雄市長 陳其邁:「白帶魚的部分,我們這一次也希望說,能夠藉由打開超商、電商的通路市場,直銷到日本的民眾家中。」

漁業署表示,白帶魚是台灣沿近海主要漁獲,近3年平均產量約1.6萬公噸、產值約新台幣13億元。這次出口7噸白帶魚到日本,期盼透過小包裝易料理方式,搶攻日本家庭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