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議長涉賄2600萬遭收押禁見 九合一選後第2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賄案,地院3月10日裁定議長和鍾姓包商交保,但地檢署不服提起抗告,台南高分院發回更裁,經過開庭攻防,雲林地院清晨重新裁定,議長沈宗隆和鍾姓包商,收押禁見。這也是九合一大選後,第2位被收押的國民黨籍議長。

雲林地院重開羈押庭,縣議長沈宗隆開庭中場休息,還會向鏡頭揮揮手,沒想到經過8個小時庭上攻防,檢方提出新事證,大逆轉!地院裁定議長沈宗隆和鍾姓包商,收押禁見。

雲林地院庭長 王子榮:「檢察官這邊有提出相當多的事證。當然這些舉證都已經讓合議庭的法官,認為已經構成羈押的原因跟必要性,那所以裁定議長以及鍾姓包商都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也限制他們閱覽書報跟觀看電視,接觸外界資訊的相關處分。」

沈宗隆被收押,這也是九合一大選後,因為涉案第2位被收押的國民黨籍議長。

檢方偵辦能源公司疑似行賄案,查出廠商為了設立風機發電,因為抗爭加上部分議員反對,向縣府申請建照使用執照也不順利,廠商公司轉而透過白手套和包商,尋求議員和議長沈宗隆支持,接著再透過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疑似行賄2600萬。雲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張維崢:「那我們在這邊要求國民黨,來要求我們沈議長辭職以示負責。」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想我還是表達尊重司法,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也不要冤枉好人。」

同黨議長涉賄收押,縣長張麗善回應,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但也不要冤枉好人。綠能弊案,檢方抗告成功,沈宗隆改羈押禁見,走出法庭,不發一語,搭上囚車前往看守所,後續委任律師將提抗告。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