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醫院獲美食指南認證 打翻病房膳食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一家比利時醫院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與美食專家合作,針對不同疾病的患者,打造美味的醫院餐點,不僅讓病患相當滿意,還因此獲得2023年法國高特米魯(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的認證推薦。

掀開餐盤,調味肉丸、熱騰騰的馬鈴薯,搭配著醬汁和番茄湯,這精心配置的美味餐點,竟是比利時一家醫院的膳食,透過與美食專家合作,不斷調整餐點的質量,成功打翻病房膳食不美味的印象,在今年獲得法國高特米魯(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的認證推薦。

AZ Groeninge醫院食物品質管理者 范海克(ARNOLD VANHECKE):「當有訪客來病房探望病人時,他們會問的第一個問題是過得好嗎?難以避免地,第二個問題將會是-食物怎麼樣?」

這家醫院在過去一年半與高特米魯(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的專家們合作,請專家親自來訪試吃、給予建議,例如在醬汁中添加些微新鮮芥末調味。

高特米魯荷比盧聯盟分部CEO 迪克拉克(MARC DECLERCK):「我們告訴餐飲服務業者的是:『用好的產品,做簡單的事。』我們不一定要想太複雜的東西。符合健康,美味,然後試著做對的事,試著像為自己做飯一樣為他們做飯。」

醫院也針對不同的病患,進行口味調整,例如對味覺較不靈敏的腫瘤患者,就會增添香料調味,美味的膳食也獲得病患喜愛。

產後媽媽 席特凱特 (TIFFANY SCHIETTECATTE):「我認為吃美味的食物很重要,它會激勵我變得更好。當食物好的時候恢復起來更容易。」

該醫院已獲得2023年法國高特米魯美食指南的認證推薦,雖然為患者準備的餐點不會出現在高特米魯年度餐廳指南書中,但這也是荷比盧地區(Benelux)首家被認證食物品質優良的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