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不人道養殖 巴黎餐廳推全素鵝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鵝肝是法國著名的美食之一,但養殖過程的強迫餵食常引人詬病,因此巴黎有餐廳使用天然植物性食材製作出全素的鵝肝,口感和味道不輸真的鵝肝,讓許多人讚不絕口。

切一大塊綿密的鵝肝放在輕脆的餅乾上,這是法國逢年過節時餐桌上的常見菜餚。

然而要養出肥大肝臟的鵝和鴨,通常是用強迫餵食的方式,這樣的飼養過程也引起爭議,因此巴黎的素食餐廳(42 Degres)主廚柏格(Fabien Borgel)在兩年前推出全素的鵝肝料理,作為動物性鵝肝的替代品,沒想到相當受到歡迎。

素食顧客 VIRGILE AUFFRAY:「對真正的動物鵝肝上癮的人,不一定能找到他們想要的。但是當你不吃它,當你是素食主義者時,當你已習慣吃所謂的素鵝肝時,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吃的。」

柏格研發的素鵝肝使用腰果、葵花油和椰子油等天然植物性材料。混合均勻的材料經過多道工序製作出的成品,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動物性鵝肝,但口感更加綿密滑順。

素食餐廳主廚 柏格:「我們必須能讓口味多樣化,最重要的是,我們正處於動物產品越來越不受歡迎的時期,特別是我們生產鵝肝的方式並不是最好的。」

雖然鵝肝是經官方認證為法國文化和美食遺產(cultural and gastronomic heritage)的一部分,但出於動物福祉方面的考量,一些國家和美國洛杉磯、紐約等地都已立法禁止販售。然而法國鵝肝生產商在上個月(12月14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有77% 的法國人還沒做好改吃植物性「人造鵝肝」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