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靜態廚藝交流賽 數十道創意料理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10月20日是世界廚師日,在新竹有一個靜態的廚藝交流賽,邀請數十位料理高手,以在地食材、農特產品為主發揮創意,製作健康又又好看的料理,希望在疫情後,提升餐飲產業正能量。

專注的夾著花瓣,為自己的創意料理妝點繽紛色彩,廚師用糯米、豬肉、蝦仁和香菇炒香後,取鴨脖子的皮,包裹成葫蘆型狀,水煮再油炸,取名「迷你葫蘆鴨」。還有這道「舌尖上的美味」,廚師發揮創意,將豬舌搭配梅花豬肉片,做成美味豬肉卷。

參賽廚師 楊耀霆:「外層是梅花豬裡面是豬舌,加上剝皮辣椒,剝皮辣椒可以帶肉的甜味出來,剝皮辣椒也可以去豬的腥味。」

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與新竹縣農會攜手合作,在10月20日專屬廚師的日子,集結70多位廚師、餐飲科學生、農會家政班成員,舉行靜態廚藝交流賽,藉此相互觀摩。

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副會長 盧俊斌:「今天是因為展示,所以有上了這個果膠,所以不能食用,那其實這些不上果膠的料理是可以食用,甚至都是非常非常的美味,所以我們就是盡量要讓學生,讓我們廚師,激發出一些這種火花出來。」

參賽廚師 朱崇孝:「學學看大家的那個創意,就是擺盤或是主體那些怎麼做的這樣。」

參賽學生 張佳源:「帶給我一些啟發,有些可能我想不到的菜餚,或是有不同的擺法,我都可以學習。」

端著自己做的美食料理,父女檔開心的合影留念,已有30年廚師經驗的爸爸,陪同還在就讀餐飲科系的女兒一起參賽。

參賽學生 趙若芸:「爸爸經驗比較多,但他也會看到別人的菜,他也會跟我說,別人是怎麼樣的烹調方式,那我就可以再更多的學習。」

參賽廚師 沈復漢:「也可以藉由我的經驗再傳承給她。」

新竹縣政府秘書何昌臨也代表縣長楊文科,到場頒發獎狀鼓勵。盧俊斌表示,若疫情沒有重大變化,明年應該會舉辦廚藝大賽,透過競賽更能激發創意,提升餐飲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