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竹北正式開幕 去年試營運業績突破6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新竹地區高科技業及外來人口的獨特結構,帶動新竹超高的消費力;遠東百貨竹北店,在2022年1月份開始試營運,雖然受到疫情攪局,不過成績相當亮眼,超乎原訂全年50億目標,首年業績突破60億。今天(11日)遠東百貨竹北店舉行正式的開幕典禮。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新竹縣長楊文科敲下金鑼,慶祝遠東百貨竹北店正式開幕,試營運1年至今,首年業績突破60億。遠百竹北表示,今年目標是「好還要更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本來竹北應該講起來,好像是個偏遠的地方,不是一個開百貨的地方,但是任何的事情是人做的,那麼我們這樣子一帶動之後,竹北的房地產增加,使得人的財富也增加。」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新竹縣政府也會全力的來配合我們竹北地區的發展,讓他帶來的繁榮,也讓百貨公司可以帶來更多的收益,因為按照BOT的規定,我們有回饋金,營業額的3%,是要分給我們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表示,遠百竹北是新竹縣的金雞母,光是固定權利金加上營業額3%的回饋金,去年縣庫就有破2億元的進帳。

對於2023年的景氣,徐旭東表示,樂觀但仍保持謹慎。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以台灣講的話,目前還沒有感受到(經濟蕭條),因為我們的出口還算不錯,我們的這個整個生產力、生產量還是不錯,那麼這個要看消費者的心情,在目前講起來消費者的心情也還算不錯,這個有繼續成長。」

徐旭東表示,台灣需要政府帶領,採取一系列政策刺激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