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慰問氣爆傷患 允諾全力協助醫療、重建家園

2023年6月25日,新竹縣長楊文科(左2)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慰問竹北氣爆傷患,並允諾全力協助醫療、重建家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5 日訊】新竹瓦斯公司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發生氣爆意外,造成6人輕重傷,新竹縣長楊文科25日上午先前往受災社區勘查、慰問居民,隨後趕往林口長庚探視17歲傷者的家屬,除表達歉意及關切,並允諾家屬縣府會力配合協助醫療、重建家園等需求,也會對相關單位究責到底。

楊文科表示,對於家屬的悲痛他感同身受,也已拜託醫院全力救治傷者,後續家屬需要任何協助,縣府也都會全力配合。

楊文科也致贈瓦斯公司慰問金給家屬,並關心傷者的情況、祝福傷者早日康復,並允諾此位重症家屬以專案窗口協助處理,且後續復健的醫療,也請家屬不必擔心,縣府會持續幫忙照護,直到少年完全康復。

家屬指出,這起意外真的是無妄之災,對於當天119沒有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送傷患就醫,他們無法諒解,拜託縣長一定要協助針對相關單位,如瓦斯公司及消防局究責問題,勿枉顧受災戶權益,楊文科當場允諾,對於相關單位一定徹查,該負責就要負責。

家屬表示,這起意外,讓他們遭受極大創傷,後續處理,需要與各單位都有單一的聯絡窗口,即時聯繫加快處理效率,另外,因每天都需要從竹北到林口長庚來回奔波,考量車程及精神狀態,希望能有專車接送。

楊文科說明,聯絡窗口已經安排妥當,決不會讓家屬四處奔波聯繫,專車接送的部分,已請瓦斯公司協調提供,另外,也請社會處指派社工,每天駐點長庚醫院協助家屬,減輕家屬負擔,如有心理諮商服務需求,也可向社會處提出,轉介衛生局心衛中心提供協助。

楊文科下午也前往竹北市三民路,探視因為瓦斯意外,導致面部燒傷的溫姓男子,溫男說,24日在家中發現瓦斯爐發出聲音,前往處理時而導致臉部、頭髮燒傷,當下立即用滅火器滅火,並泡冷水再前往醫院,至今仍在敷藥降低灼痛感。

楊文科也送上慰問金,以客語關心對方傷勢、事故發生原因,祝福溫男早日康復,降低意外帶來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