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 陳揆:屏東轉型揭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因應台商回流需求,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行擴區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表示,這是屏東轉型起飛新序幕。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行擴區動土典禮,因應台商回流建廠用地需求,開發計畫總經費達9.2億。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屏東縣長周春米親自出席,擴區基地位在屏東高鐵特定區內,這也是特定區的第1個開發工程。

行政院長 陳建仁:「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工程的開工,也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始,拼圖的第一塊,我們要從這裡開始,為屏東的轉型起飛揭開新序幕。我們要打造屏東新都心,來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去年營業額達到184億元創新高,目前土地出租率已經超過97%,經濟部表示,未來擴區基地除滿足既有廠商擴廠需求,也將鎖定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太空科技等產業,形塑新興產業聚落。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強化屏東地區在科技產業,未來連結科學園區的發展,把這樣的一個很重要的,高科技的一個產業的一個群聚,在這邊能夠建立起來。」

屏東縣長 周春米:「屏東是一個好地方,我們不缺水也不缺電,投資屏東就是現在(台語),投資屏東就是現在。」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指出,擴區基地公設完善、周邊還有實驗中學與科學園區,具有發展潛力,擴區面積達26.86公頃,預計可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