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南京提兩岸避戰 蔡祭忠烈祠.朱提蔣中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3月29日青年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拜祭國民革命忠烈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慈湖向蔣中正與蔣經國獻花,前總統馬英九則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喊話兩岸要避戰。

國歌響起,3月29日青年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前,與副總統賴清德及百官,拜祭國民革命忠烈祠,鞠躬向先祖暨忠烈致敬;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新北市忠烈祠春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到慈湖謁陵、向 故總統蔣中正與蔣經國獻花,記者問,會否擔心馬英九訪問大陸,政治效應影響明年選舉?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今天特別來謁陵,是不是也是要凸顯,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正統性的堅持?)3月29日青年節,是黃花崗起義的紀念,當然4月5日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對於本黨總裁也是蔣公前總統,我們表達最高的尊崇。蔣公一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也保衛台灣。」

29日,馬英九訪問大陸第三天,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提出避戰;與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見面時表示,期待大陸方面能夠更深入理解台灣的心聲,求同存異。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應該自立自強,讓我們做到不受到外族入侵的能力,但是也要注意,我們要保持一個非常仁愛的心,不要去侵略別人。」「我覺得兩岸都應該去避戰、然後去謀和,避免戰爭的發生。」

馬英九28日在南京中山陵談話時,他說「當年國父念茲在茲的多項建國主張,如今都已陸續分別在台灣與大陸實現」。學者認為,並不適當,例如,中共對待漢族很差、也壓迫少數民族,並不是孫中山主張的「五族共和」。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共產黨是一個,滅掉了國父首創的民主共和國,的一個叛逆分子。中共在大陸實現的是什麼東西,馬克思主義嘛。你怎麼會認為說,國父念茲在茲的建國政策,都在大陸去實現?」「我要提出一個非常重要,讓大家去思考:民族的情感,可不可以、能不能去克服制度的差異?」

宋國誠也提醒,參訪行程,例如原南京總統府,被中共改為所謂「中國近代史遺址紀念館」 ,中華民國前總統的態度,要小心中共統戰暗藏陷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