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改口認狒狒 陳吉仲要求新竹縣府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狒狒之死出現大逆轉!六福村動物園昨天(29日)深夜坦承,脫逃的狒狒應該是六福村所有,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這次狒狒脫逃,六福村沒有主動申報,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會要求新竹縣政府直接開罰。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包括這次的逃脫,六福村沒有主動申報,違反相關規定,我們會請新竹縣政府直接要求,來做開罰的動作。那獵人開槍是否有經過同意,這是一個重點,我們會依照最後調查的結果,來依據野保法,要求桃園市政府跟新竹縣政府,依野保法規定來辦理。」

陳吉仲表示,進口進來的野生動物都必須造冊管理,中央負責督導,執行的部分是各縣市政府,六福村是新竹縣政府要去要求做相關造冊。陳吉仲也指出:農委會這幾年所有野生動物保育進口都是以「禁止為原則、開放為例外」,所以不要把地方政府在執行第一線所產生的問題歸咎給農委會,林務局會要求地方政府依法行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思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