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中製半導體生態將改變 台應建構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周四(30)召開會員大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中表示,美國加強對半導體設備、原物料出口管制,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中國製造的生態可能發生轉變,他建議政府應該掌握這項契機,建構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30日召開會員大會,台積電董事長暨協會理事長劉德音、多位半導體業界大咖都到場,不過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衝突,俄烏戰爭加上兩岸議題,產生許多不確定性。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美國加強對於半導體設備、原物料出口管控的環境之下,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大陸製造的生態可能發生轉變。台灣堅實的電子、工具機、機械、塑化相關產業 ,都非常強大有很大的潛力,更能夠可以高度的發揮,跟半導體產業間的綜效。政府應掌握這個契機,建構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引領產業升級。」

2022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成長3.2%,台灣半導體產值新台幣4.8兆元,年成長18.5%,晶圓代工、封測拿下全球第一,IC設計全球第二。劉德音表示,為了維持台灣半導體,長期競爭優勢,關鍵設備、高階材料,必須提升本土自製比率。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雖然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生產製造的技術領先全球,但為了維特長期的競爭優勢,在基礎科學與前膽研究部分,必須有更多鼓勵研發創新的經費與資源投入。提高半導體設備、高階材料,在台灣生產比率。」

TSIA近期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提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建言書」,針對產業策略、研發創新、人才培育提出六大關鍵議題。此外,TSIA會後改選新一屆理監事,劉德音擔任兩屆,不再選任,台積電資深副總侯永清,當選新一屆理事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