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邁向國家戰略 電子設備產業推白皮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今天發表白皮書,提出產業目標和對政府建言,期盼政府在國際大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下,台灣可以有國際級半導體戰略政策,持續維持領先地位。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 林士青:「未來5年、10年、20年,可能是我們在電子設備業的一個,最好的一個時期。」

受惠台灣半導體、Micro LED廠佔領導地位,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看好未來5到20年,產業擁有最好的時期。2022年台灣電子設備產值超過4000億,協會表示,力拼2023年產值破兆元。不過同時也憂心半導體台廠,是否能一直維持領先。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榮譽理事長 葉勝發:「當我們兩年前做白皮書的時候,沒有所謂的晶片荒,沒有所謂的中美(晶片)大戰。」

電子設備協會,時隔兩年推出第三本「台灣電子設備產業白皮書」,認為在國際美、中、日大量資金、資源投注晶片產業下,台灣僅僅是修改產創條例,無法與外國做競爭。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榮譽理事長 葉勝發:「政府必須要提出一個國際級、或者國家級的半導體戰略政策,這個政策我們現在沒有看到。我們現在台灣的企業,是跟國外的國家在競爭,一個企業怎麼能夠跟一個國家來做競爭?」

半導體從大廠競爭,走向國家戰略層面,產業提出建言,希望政府擴大半導體產創條例,並加速國際供應鏈在地化,將國外技術和人才帶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