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中共晶片命脈 美國傳4月祭對中新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為了進一步圍堵中共發展先進晶片,傳出美國最快下個月將宣布新一波的出口限制,並持續拉攏盟友圍堵中共,外界認為,南韓總統尹錫悅本周訪問日本,有望在貿易上更緊密合作,加入美國陣營,將使中國半導體供應鏈更加邊緣化。

美國圍堵中共發展先進晶片,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最快下個月,將宣布新一波對中國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限制。

而美國持續拉攏盟友圍堵中共,本周,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訪問日本,外界認為,日韓破冰,在貿易上更緊密合作,加入美國陣營,將使中國半導體供應鏈更加的邊緣化,更加孤立。

外媒《Firstpost》:「歐洲盟友加入了美國行列,這對華盛頓來說是巨大勝利,荷蘭貿易部長表示,鑑於技術發展和地緣政治背景,政府已經得出結論,這對國際安全是有必要的,擴大對半導體特定製造設備的現有出口管制。」

荷蘭貿易部部長近日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荷蘭政府將在夏天前對中國晶片出口實施新的限制。不僅如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日再出訪印度,強化雙方科技合作,進一步圍堵中共晶片發展。

外媒《Firstpost》:「在全球的晶片戰爭,印度明顯是站在西方陣營。」

學者認為,一旦民主國家半導體供應鏈變得更加穩定,中共發展晶片將被孤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