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董座:下半年溫和復甦 但變數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廠之一,也是台積電子公司的世界先進,舉行年度股東會,董事長方略認為,下半年可望溫和復甦,不過受到國際通膨、FED維持高利率,變數會比幾個月前還要多。

台積電轄下子公司世界先進,13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方略親自主持,2022年世界先進總營收新台幣516.94億元,EPS 9.32元,但大環境巨大變化,電源IC、車用晶片市場表現疲弱,對營運造成挑戰。

世界先進總經理 尉濟時:「進一步分析產品,我們認為車用電子,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處理器的應用,雖有需求互動,但是也相對穩定。晶圓製造產業面臨市場前景不佳的情況,世界先進公司更加謹慎。」

美國二手車市場受到高利率影響,消費者買車意願縮手,銷量明顯下滑,方略認為,美國聯準會與各國央行還是升息,都將影響終端市場需求。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比幾個月前大家都認為下半年會溫和的回復,但現在看起來應該還是溫和的回復,但是力道的話比較多一點的變數,有可能力道不見得像幾個月以前所預測的,下半年回復的狀況會好一些,所以現在稍微會好,但是還是變數會比較多一點。」

期望下半年溫和復蘇,世界先進今年資本支出降至100億新台幣,減幅將近5成,積極應對產業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