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25周年加發獎金 邱銘乾看好半導體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半導體設備商家登,董事長在25周年,給全體員工發放激勵獎金,將今年目標訂在營收破50億,也看好半導體產業景氣。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我們4月10號,每個人多發15天。」

慶祝公司25周年,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大廠家登,宣布全體員工發放半個月獎金。同時家登也喊出目標3年業績破百億,預期今年有望破50億。對於上半年景氣逆風,董事長邱銘乾仍看好半導體產業。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所以我自己對半導體產業這一塊,很樂觀,因為它並不是一個成熟產業,要等它一直汰換的概念,而是會有很多,一個新的應用,一直在改變,整個周遭環境的應用一直在產生,新的需求發現,所以這一件事情,一個最基本的就是半導體製造這一個。」

邱銘乾表示,像IoT、自駕車、高階運算等,都擁有半導體製造,都是半導體產業機會。同時晶片產業上升國家戰略,各國相繼推出「晶片法案」,外界也呼籲,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晶片法案。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晶片法案裡面,如果真的要談到補助,或者是怎麼樣,我覺得把人才養成,對台灣是最好最好的一個保障。」

產業擔憂斷崖式生育率下,導致未來人才恐不足,邱銘乾認為台版晶片法,須著重高階人採養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