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支持麥卡錫會蔡英文 反對中共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鎖定,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行程進入尾聲,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並將在當地時間5號上午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地點在加州雷根圖書館。中共對此放話警告將採取報復。總統府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名言,強調中共沒有置喙餘地。而台灣朝野則是支持兩人會面,一致反對北京干預。

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在國會發表演說,感謝貝里斯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因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卻面臨中共打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民不斷面臨來自台海對岸的威脅和壓力。台灣與世界各地民主國家的關係日益密切,卻繼續被排除參與國際組織,不能成為貢獻國際社會的一員。」

中共阻撓台灣與國際互動,總統先前過境紐約,隨即有多架共機闖越台海中線。而蔡英文回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中共再次放話警告,不排除升高武力恫嚇。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有權利自主選擇與世界任何國家交往及發展關係,不接受任何國家以任何理由打壓或干涉。」

總統將會見美國議長,被視為40年來台灣過境外交最大突破,台灣朝野意見一致,反對中共干預。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台灣的總統到國際上去見任何一個友人,那也是應該的。中共不應該對這件事情感到氣急敗壞。太多文攻武嚇、打壓,只是讓台灣人的人心,跑得更遠而已。」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中共)過度的反應恐怕也只會適得其反,因為北京對台灣任何國際空間的打壓,或者是文攻武嚇,都只會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而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

跟隨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引用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強調台灣要跟民主國家交流,是台灣人民的權利,中共沒有置喙的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