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入凶猛階段 廣州疾控文件流出:建議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國廣東迎來所謂的「甲流」疫情高峰,登上熱搜榜第一。當地的疾控中心文件流出,建議學校停課。

廣東媒體人 小強:「 最近不少廣東家長發現,孩子班上因為流感請假的人變多了。有家長反映,『一打開班群全是生病的孩子』。朋友圈裡呢,也流傳著不同學校提醒家長留意孩子健康狀況的截圖。甚至呢,一些小學因為患甲流的學生太多,不得不又轉為了上網課教學。 」

4月6日,「廣東已經迎來甲流新流行高峰」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消息顯示,廣東多地流感就診人數持續攀升。

廣東佛山南海區人民醫院醫務部主任 容蓉:「(就診數量)這幾天正在逐步在這裡攀升,我們整個門診量,之前是700多啊,到了4月2日,是1200多。」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今年甲流疫情呈現出明顯的先北後南逐漸推進的特點。二月開始呢,先是北方開始出現甲流病例,並逐漸走高,達到高峰。接著呢,是上海、杭州等地開始出現甲流疫情。在這些區域甲流疫情迎來拐點,並逐漸穩定了之後呢,廣東省又開始流行。在廣州、深圳以及佛山等市啊,三月初甲流感染的病例開始增多。」

湖北武漢市第三醫院普外科副主任醫師 李全富:「據廣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廣州市甲型流感活動水平仍呈快速上升的勢態。最近一週,廣州市全市的哨點醫院報告感染甲流的病例,呈持續攀升。 」

4月4日,網上流傳一份廣州市海珠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023年4月3日附件)發布的《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建議停課一覽表》,顯示3月25日起,有16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疫情,部分班級停課。

廣東媒體人 小強:「專家表示呢,對於小孩兒、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婦或者是肥胖者來講,感染流感之後呢,更容易出現嚴重的併發症,一旦出現發熱之後,精神狀態差、心率加速,尤其是孩子有驚厥抽搐全身發涼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專家呢,也評估,目前甲流流行高峰還沒有下降的趨勢。」

有民眾透露,長沙已經過了一、兩個月了,還在流行。

對於3月19日多家醫院醫生表示,「本輪甲流高峰基本過去。」民眾普遍表示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