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獲雙名譽博士 魏哲家幽默談合作鴻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獲頒陽明交通大學雙名譽博士學位。撥穗儀式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罕見齊聚公開亮相,魏哲家台上幽默致詞也笑翻眾人。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跟劉博士講一下,不要跟我爭交大的畢業生,不要跟我爭交大的博士,我們缺的很啊。」

台上發言直接對劉揚偉喊話要人才,台下來賓放聲大笑。週六陽明交大可說是大咖雲集,除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都出席。劉揚偉一身博士服,獲陽明交大頒發理學名譽博士、管理學名譽博士雙學位。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提醒了我,要更加的努力,來幫助我們的社會、幫助我們的年輕人,能夠讓他們,能夠有一個更好的基礎,讓他們有一個更好的環境來打拼。」

而魏哲家台上致詞提到,很喜歡劉揚偉在鴻海打造的事業群還有理念,因為全部都要用到半導體,更直言,這些不要忘記台積電。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尤其是電動汽車,尤其是機器人,尤其是數位健康,這些都是鴻海可以跟台積電一起合作的地方,是不是啊?各位我三句不離本行,是因為我今天來總要有一點收穫啊。」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現在是(魏哲家)你是,在爭取我們的訂單,過兩個月、半年以後,有可能說我們要排隊了,要先拿訂金了,我想台積電的未來,絕對是跟AI。」

郭台銘透露,赴美遇到OpenAI創辦人阿特曼。阿特曼6月即將來台,更主動表示,想來參觀台積電。兩大科技廠巨頭致詞談到合作,幽默風趣也逗笑台下,魏哲家開場還強調稿子是自己寫的。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要保證說我這個(致詞稿)是我自己寫的,不是ChatGPT。」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