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情吃緊 陳建仁:曾文水庫現有存量可至6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台南地區水情嚴峻,水情燈號呈減量供水的橙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視察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並聽取水情簡報後,陳建仁說,全球都面臨環境變遷帶來的缺水問題,但依目前曾文水庫的蓄水量,直到6月都不用太擔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 台灣在整個抗旱努力上, 我們透過前瞻建設做的很好,這樣的一個建設, 即使碰到百年大旱,或101年大旱,我們都能夠很好的因應,但是在這裡我還是要強調大家 , 還是多省水,多找水,然後我們都調水,未來我們的建設,譬如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之間連通管,如果用起來的話,我們越來越完整台灣供水的運用,剛才已經講過,如果按照曾文水庫現在的含量, 其實到六月分,我們都不要太擔心。」

陳建仁說,台灣的海水淡化廠也將持續加強努力,並透過前瞻建設抗旱,即使碰上百年大旱也能有很好的因應,關鍵只在於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