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勁 鄭文燦:國安基金退場不影響股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國安基金,13日宣布結束史上第8次的護盤行動,創下長達275天護盤天數。今天,台股強勁開高,一度漲超過百點至1萬5千908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國安基金將無痛退場,不會造成市場衝擊。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國安基金進場、退場,那麼時間點的選擇是經過共識決,去年的7月,為了消除不必要的市場因素,因此進行護盤築底,這個是歷史上第二長的國安基金護盤的時間。現在經濟、股市、外資各方面都平穩,所以委員會決定要退場,退場也會採取來無影去無蹤的方式,不會影響到這個股市。」

國安基金此次進場創下多項紀錄,除了是在加權指數13950點水位進場,期間指數上揚1854點,台股漲幅13.29%,國安基金投入545億,獲利83億。媒體報導由於國安基金必須來去無蹤,公股行庫已經待命備妥銀彈,可能在第二季進場承接,維持市場動能,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強調,將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政經情勢,必要時討論是否再度授權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