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大賽比看誰「睡得好」業者贊助講座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您的睡眠品質好不好呢?今天台北「睡眠.療癒展」有一場睡覺大賽,比誰睡得又快又香。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激起民眾對睡眠議題的重視。也有業者贊助講座,幫忙推廣。

主持人:「計時8分鐘。」

計時開始,20位民眾倒頭就睡,有的戴眼罩,有的把家裡的娃娃、抱枕帶來,因為這場睡覺大賽,要比誰最快入睡,又睡得最好。

參賽者:「覺得自己很能睡,躺下去就可以秒睡的那種。」

參賽者:「(帶)小枕頭還有小外套。」

每個參賽者睡前先量心率,因為越熟睡,心率越低越平穩,但要在主持人及民眾的干擾下入睡,挑戰十足,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策展人 楊賢美:「希望告訴民眾激起說,大家對於睡眠議題的重視,我們線上開的是150個名額,目前是全滿的。」

台灣有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晚上難以入眠,衛福部統計,健保安眠藥使用連年成長,2021年已達到441萬人使用,相當於每五人就有一人吃安眠藥。主辦單位希望,讓商售型展覽成為民眾獲取科普知識的平台,喚醒民眾積極正視睡眠問題。廠商也特別贊助講座,幫助推廣。

生技公司總經理 黃淑梅:「你睡眠不好的話也會影響到你的肝臟嘛,那你的代謝也會跟著不好,你的腎臟也會跟著有影響,如果再加上我們飲食,亂吃沒有去注意啊,你可能甚至會有所謂的肌少症,或心肌耐力不夠等等,整個狀況就會影響很大。」

為期三天的展覽中,科普講座邀請各大醫院睡眠中心的醫師開講,以及各廠商攤位,幫助民眾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好眠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