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車博覽會聚焦淨零碳排 新能源車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來看到,2023商業車博覽會,今天(20日)在台中登場。受到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影響,今年的展出重點之一,就是新能源車。並且展出的新能源車款在展會面積中,佔了近兩成,為歷年最多。

貴賓們手持金剪剪開綵帶, 2023商業車博覽會在台中正式開幕,今年展出新品有新能源車、車聯網、冷鏈物流、科技應用、輕、重型商用車以及零配件耗品。在淨零碳排的趨勢推動下,新能源商用車,備受討論。

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發起人 張學孔:「其實我們的貨車,我們的物流,是在公路碳排裡面,佔第二位的,這一塊也需要我們業者,我們怎麼樣把大家的意見凝聚起來,向政府提出重要的建議,我想這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

本次展覽, 包含順益集團、台北合眾汽車、常榮機械、總盈汽車、尚立汽車等知名品牌都參展,其中新能源車款的展出面積,就佔整體展會的近兩成,為歷年最多。

順益集團董事長 林純姬:「電動化或者我們應該說新能源化,走向綠能這個方向,是我們商用車一個必須一定要走的目標,所以未來我們除了,我們業界除了能夠推出更多元化,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的商品之外,我們其實也要同時地來想想,我們產業,能夠帶給台灣、帶給社會什麼樣一個永續的價值。」

鴻華先進科技,也展出以Model T為原型所設計的最新電動巴士,適合提供給企業作為員工接駁使用。

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特助 郭耀聰:「鴻海現在我們不管是在乘用車或商用車,都有大量電動化的車輛。那其實商用車最重要就是它的耐久還有續航力。」

除了新能源車之外,本屆展覽亮點還聚焦淨零碳排、百大新品、安全科技、趨勢研討以及教育推廣。並同步舉辦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探討運輸業人力短缺、新能源車及冷鏈物流趨勢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