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兵推台海戰爭 陳建仁:民主陣營必須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眾議院委員會模擬台海衝突兵推。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受訪表示,樂見民主陣營國家關注台海區域和平穩定,抨擊中共擴張破壞秩序。

中共武力擴張,台灣首當其衝。美國國會模擬兵推中共入侵台灣,結果凸顯防衛台灣的重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樂見民主陣營團結,對抗威權擴張。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很高興民主陣營的國家,對於台海以及我們這個區域穩定和平的關心。中共除了對台灣不斷的打壓、威脅以外,也對區域的穩定造成很大的傷害,不斷的擴張它的威權,這些東西都破壞了國際的秩序,反而使所有民主陣營的國家,大家都需要團結起來,來對抗這個威權的擴張。」

針對兵推結果顯示,嚇阻中共武力犯台,美國不只對台軍售要盡快到位,立委認為,台灣與盟友也必須加強合作,包括增強互動、資訊分享,軍事合作層級、數量也要提高。

立法委員 王定宇:「台灣所有相關新裝備,不只是主力戰車、海馬士、自製潛艦、F-16V全新的66架,都會在2024、2025分別抵達台灣,所以現在反而是,台灣壯大前的黑暗時刻,所以美國國會做的兵推的第一個建議認為,必須盡快完整的交付台灣,已經獲准的相關軍售項目。」

立委也說,兵推傳遞訊息讓北京思考,武力攻台將付出相當高的代價,而且最終可能失敗,以此產生嚇阻力,避免發生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