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降雨未如預期 陳建仁:增加韌性抗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鋒面過境,今年最強春雨報到,全台水庫進帳6012萬噸水,中北部最解渴,但南部降雨不如預期,水庫只挹注140萬噸。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參加桃園石門水庫防淤隧道竣工典禮指出,極端氣候帶來極端降雨,顯示台灣需要加強韌性,做好防洪、抗旱。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兩天的雨水,確實中南部降雨量並沒有像我們預期的一樣,但是政府會繼續好好的做好多找水、多調水、多節水這樣的一個努力,讓我們全民大家一起來努力,度過旱災的這個情況,我們相信透過這些努力還有抗旱的這些措施,我們一定可以做好供水無虞。」

總統蔡英文也指示,近日雖盼來春雨,但仍未脫離旱象,相關抗旱準備及穩定供水計畫仍要持續進行。陳建仁表示,前瞻計畫抗旱措施採取增加伏流水、再生水與海水淡化等,希望透過相關增水做法,讓台灣供水充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