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扇貝丁香魚驗出重金屬「鎘」 英國乳清蛋白粉出包

大家經常吃的日本水產又被驗出重金屬「鎘」。(圖/食藥署提供)

文:葉立斌(NOW健康) 

大家經常吃的日本水產又被驗出重金屬「鎘」!食藥署在今(25)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日本的活扇貝與丁香魚,都驗出含量不等的鎘。另外受到熱愛健身人士歡迎的乳清蛋白粉,也驗出防腐劑苯甲酸。


食藥署表示,日本出口「冷凍丁香魚」檢出重金屬鎘0.1mg/kg,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於其他魚類限量為0.05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共有6,440公斤須退運或銷毀。另外,來自日本北海道的「ADDICTION CORPORATION扇貝」與「ARAKOU活扇貝」檢出重金屬鎘3mg/kg,分別有56與98公斤需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些水產品都是首度發現違規,未來將針對這些產品加強查驗等級到20%至50%。


另外,近年乳清蛋白粉廣受熱愛健身運動者的歡迎,乳清品牌「MYPROTEIN」的乳清蛋白粉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0.1g/kg。陳慶裕指出,這項產品同樣是首度違規,將加強查驗等級。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