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接恐嚇信 中共國航傳「藏爆裂物」幸虛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上午11點多接獲通報,一架中共國航班機上,疑似有爆裂物,航空警察清查後證實虛驚一場。時間點碰上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抵台訪問,是否有關聯,有待警方釐清。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一向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26日12點1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但好巧不巧,一個小時前,桃機剛接獲通報,一架中國航班上藏有爆裂物。

航警局局長 邱文亮:「目前安檢的結果是沒有發現攜帶這些危險物品,飛機上的部份我們目前還在做安檢的工作,如果有發現我們會做處置。」

這架中國國際航空班機CA185,上午8點44分從北京起飛,11點27分落地桃園機場,據了解,桃機是在旅客的電子郵件中接獲爆裂物的訊息,向航警局報案後,立即關閉南跑道,並對機上105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安檢,好在檢查後沒有發現爆裂物,警方目前正循IP進行追查。

搭機乘客 林先生:「聽說是什麼機上有爆裂物,還好大家在機上還是耐心等待,沒有甚麼抗議。」

搭機乘客 陳先生:「只能一次五個人下機,然後他就是要過我們行李、隨身行李。」

航警局指出,最近包括鐵路、捷運等多個單位都接到類似恐嚇信件,但經過查證後多是烏龍或刻意擾亂,航警局秉持嚴謹態度處理。至於恐嚇信是否和波頓訪台有關,還有待航警局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