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張國煒批航廈分配 交長王國材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美國時間26號受訪表示,台灣不夠重視觀光,並提到第三航廈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成,落後別國太多。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今天(28日)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 王國材:「(疫情)這3年期間我們,包括國內觀光業也都非常的爭氣,他們也提出好的遊程好的服務,大家士氣都很高昂,因為那個現在已經到150萬,那今年是(來台旅客)600萬的目標,我們大家都覺得可以達成。」

對於張國煒提到以「一個聯盟一個航廈」做分配不合理,王國材也表示,並沒有說一個聯盟一個航廈。他進一步說明,目前在桃園機場轉機量僅占6%,希望未來能提升到15%以上。因此在規劃第三航廈部分,未來航空公司有飛北美、東北亞、東南亞,都可以進駐第三航廈,讓第三航廈成為轉機最方便的地方。而第三航廈完工後,將可達到每一年8200萬旅運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