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繞台挑釁 專家:軍事心理戰.無效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台灣軍方公布,從昨天(27日)早上6點起24小時,偵獲38架次中共軍機侵擾擾台灣周邊,其中1架TB-001無人機幾乎是「半繞台」飛行。專家分析,這是典型的軍事心理戰,這種無人機在實戰中,幾乎不會發生有效戰力。

美、韓總統拜登和尹錫悅,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聲明也再提台海和平重要性後,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空域挑釁,截至28日上午6點為止,共偵獲共機38架次,其中1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還有一架中共最大型無人機TB-001,從台灣南部一路飛到北部空域,幾乎是繞台飛行。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觀察中共這個三十八架次的飛機,還有TB-001這個繞島的作業,就是一個標準的軍事心理戰,但是它在實戰的時候,這個TB-001基本上不會發生有效的戰力。」

TB-001是共軍現役最大無人機,因外型又稱作雙尾蠍,兼具偵察及作戰功能,不過專家學者認為,這種無人機沒有匿蹤能力,可輕易用防空飛彈擊落,除非戰時被完全奪走制空權,否則只是一種心理恫嚇的工具。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可以合理預估中共未來會擴大使用它無人機騷擾台灣。那台灣國產的騰雲無人機可以加速發展,特別是它已經可以搭載天劍一型的空對空飛彈,所以未來面對中共這種平時的灰色地帶的騷擾戰,那我們就可以用這種無人機上去進行監控,減少用有人傳統戰機上去的頻率。」

不排除未來中共擴大使用無人機騷擾台灣,專家建議加速國產大型無人機研發及量產,以無人機對抗無人機,降低空軍飛行員頻繁升空攔截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