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現蹤日本周遭 日媒:對台戰略構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共軍機擾台逐漸成為常態,近年擾台機種還出現各式無人機,類似情況也在日本發生,日媒《讀賣新聞》指出,航空自衛隊為應對中共無人機侵擾,2013年至今緊急升空15次,種類包括攻擊型的TB-001與偵察型的WZ-7,研判共軍是以「台灣有事」為戰略構想,對美日進行反介入與區域拒止。

中共軍機擾台,除了傳統戰機,也出現彩虹、BZK、TB等各式無人機,類似情況近年也在日本附近頻繁出現。

日本《讀賣新聞》指出,中共無人機自2013年9月首次現蹤開始,入侵頻率越來越頻繁,航空自衛隊為此緊急升空15次,其中2018年過後就有12次,種類包括可掛彈、具備攻擊能力的TB-001,以及可長時間滯空偵察的WZ-7,日媒解讀這是中方以「台灣有事」為戰略構想,對日本與美國進行A2AD,也就是反介入與區域拒止。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對日本的反介入,對美國的區域拒止,雙尾蠍TB-001來實施打擊,它是偵察跟打擊、偵打一體的無人機,它可以用來對付日本,WZ-7這方面的無人機它是屬於偵察的,可以將美國海軍在海上活動的狀況,完全可以做蒐集,日本在這方面也警覺到,加強MQ-9B的部署,還有美國也希望有RQ-4全球之鷹,也希望美國在這方面加強巡邏。」

中共無人機引發美日警戒,美軍一架P-8A海神巡邏機,由北往南飛過台灣海峽,這是國防部首度對外公開,美機通過台海的消息,除了空中對抗,中共要拿下台灣必須登陸奪島,但美國軍方高層研判登陸作戰困難重重,目前沒有中共兩棲侵台的立即威脅。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遂行兩棲登陸的能量太少,到2027年中共正規的野戰登陸船艦,大概在80艘左右,兩棲登陸是很依賴後勤補給的,後續的補給非常容易被截斷,如果兩棲登陸失敗,那麼戰爭就沒有意義。」

從無人機到兩棲登陸,共軍加大對區域的威脅,美日台持續緊盯,應對台海可能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