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火災 官員初判沒有人為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上週發生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1日)安排專案報告;官員初步判定,沒有人為縱火。

上週調查局廉政大樓夜間火警,大批警消前往灌救,起火地點一樓電腦偵辦科辦公室嚴重損毀,同棟不同樓層也遭不同程度煙燻損壞。法務部、調查局代表,週一上午應立法院要求,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VS.調查局副局長 黃義村:「有沒有外力介入?有沒有人為縱火的情況?」「報告委員,我們經過現場的一個初步的勘查,並沒有發現這樣的一個狀況。」「燒毀多少機密資料?」「它本身是指導外勤單位辦電腦犯罪案件,還有假訊息案件,所以本身即便有任何資料毀損的話,外勤處站都有正本在,所以沒有問題。」

大火原因由新北消防局調查中,結果一個月內出爐。只是主導偵辦國安案件的重兵之地,竟遭嚴重火災,不免讓人多有揣測。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VS.調查局副局長 黃義村:「是不是在通訊的部門裡面,有你們所謂的非法監聽的資料,所以怎麼會一把火燒了以後,什麼東西都沒了,是不是這樣子?」「報告委員,這個單位很單純,它辦的就是電腦犯罪跟假訊息案件,沒有其它的這些所謂的資料。」

火災原因不排除電線老舊、甚至老鼠肯咬電線。調查局雖強調有完善資料管理系統建置,還有消防安檢,但一把火仍燒出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