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球女單四強自拍 僅小戴球衣沒國旗掀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2023亞錦賽奪冠,拿下個人生涯賽史第三金!現場開心合照,這張世界女單前四強選手的自拍,唯獨戴資穎球衣沒有國旗。意外引發討論。有國民黨立委表示,希望駐外單位能夠全力協助戴資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說,尊重戴資穎在服裝上的選擇。

睽違5年,台灣羽手好手戴資穎,再度在亞錦賽奪冠。世界羽球女單前四強選手自拍,比YA的手勢,戴資穎還是四人中最大的。還在臉書說,這是一張很珍貴的照片,必須單獨發。馬上被中國選手陳雨菲轉發,日本球后山口茜和韓國選手安洗瑩,也跟著發文說能和大家一起是她們的榮幸。吸引大批網友留言「以你們為榮」,但卻被發現,唯獨戴資穎球衣沒有國旗。

民眾:「她沒有國旗,比較難過一點,因為我們是被遮住的嘛。」

民眾:「如果是可以中華民國的國旗,當然是最好的。」

民眾:「中華奧會的模式,就是中華台北的方式,國際賽事能怎樣我們就配合,能夠參賽最重要。」

仔細一看,原來大家的球衣左肩,都有繡上自己國家的國旗,但戴資穎卻只能放上贊助廠商,速食業者的LOGO,右肩則是滴雞精品牌,而胸前則放電信業者、航空公司和銀行業者名稱,只有球衣背後有中華台北字樣,讓網友感嘆,台灣選手真的不容易,在國際間被打壓。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為了國家爭取國際的能見度,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希望我們的駐外單位,能夠全力地協助戴資穎,能拿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出現。」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戴資穎是很有經驗的選手,在這次服裝上面她做她的選擇,所以我們尊重她,比賽上面、國際賽上面,我們都會希望說主辦單位尊重台灣,我們也會爭取最大的權益。」

戴資穎球衣LOGO,凸顯出台灣在國際所受委屈,但她的羽球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