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率商團訪美 將拜會USTR討論貿易倡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2023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預定5月1日到5月4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召開,今年台灣代表團也在美國時間1號抵達華府,並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而隨團的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接下來也將拜訪美國貿易代表處,以及美國商務部。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委 鄧振中:「我們需要自由貿易協定,我們需要避免雙重關稅。」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率台灣代表團參加2023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1號抵達華府,美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親自歡迎。今年台灣代表團共210名成員,產業涵蓋電腦、通訊、半導體、國防等企業,也是此次高峰會最大訪團之一。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主任 辛赫:「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台灣是美國對外國直接投資增長速度第四快的國家。」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台灣會繼續成為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世界最具信任且可靠的商業環境。」

台灣代表團在華府舉辦酒會,包含台美官員,美國在台協會代表孫曉雅都出席。而除了高峰會,鄧振中也將美國時間2號,拜訪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鄧振中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尚未到簽署階段,雙方會彙整目前進度,以及探討下一步方向。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委 鄧振中:「第一個階段的協議,那這個會涵蓋貿易便捷、反貪腐、政府法規制定、中小企業,這一種一般性的部份,我們已經有相當強的共識。」

鄧振中說,會和美國政府相關人士見面,討論台美經貿情勢,也會有機會拜訪美國商務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瑋 曾馨旻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