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啟動 工商界肯定政府開談判大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被視為台美經貿發展歷史性突破,就11個議題進行談判,六月底將在華府舉行第一次會議。學者指出,倡議象徵台灣地位大躍升,美國正式將台灣視為,如日本、歐盟一般的重要經貿夥伴。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根據這個倡議,台美雙方會啟動貿易談判,以便在未來,能夠獲得一個高標準、具有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視訊會議,雙方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涵蓋貿易便捷、法規制定、農業、非市場經濟等11個議題談判,預計六月底將在華府舉行第一次會議。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我們多年來期望跟美國展開的貿易談判,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正式進行。這項談判的結果,可以為未來台美關係的發展,奠定可長可久的基礎,會產生更大的經貿合作空間,可以說是台美經貿發展上的,歷史性的一個突破。」

鄧振中表示,雙方談判議題廣泛,未來會與時俱進、擴大範圍,倡議包含區域貿易協定的成分,有望加速完成台美自由貿易協定,也強調會繼續努力推動參加IPEF。

台美貿易倡議啟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肯定政府在台美經貿協商付出的努力。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為,台美談判過程中,應納入工商界的聲音。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樂見「開大門、談事情」。

經濟部長 王美花:「融入國際的高的經貿的一個規則,是非常重要的。不僅是台美關係,更是台灣未來跟國際的合作,非常重要一個基礎。」

中經院學者李淳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顯示台灣地位大躍升,美國正式將台灣視為,如日本、歐盟一般的重要經貿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美台貿易倡議啟動 美日歐媒聚焦美台合作深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