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卓溪受困台灣黑熊獲救 誤觸陷阱左前肢截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週一(5月1日)晚間,花蓮卓溪鄉有農民在巡視茶園時,聽到一陣低吼聲,走近一看,發現竟是一頭誤觸陷阱的台灣黑熊,趕緊通報花蓮林管處,發現台灣黑熊左前肢第四指嚴重壞死,需要進行截指手術保命。

動保人員站在被麻醉的台灣黑熊身旁,拿著破壞器材,趕緊進行解救行動,剪下套索後,發現黑熊左前肢第四指,已經壞死,獸醫師現場緊急施行截指手術,避免傷口感染。

週一(5月1日)晚間9點多,花蓮卓溪鄉有農民在巡視茶園時,聽到低吼聲,發現有一隻台灣黑熊受困,趕緊通報。獸醫師初步檢查,確認為一頭2歲左右成年公熊,體重58公斤,健康狀況良好,只有輕微脫水現象。

花蓮林管處副處長 王怡靖:「黑熊的部分已經運回野灣,去做一個月的養護,到時候野放的時候,要用什麼方式來處理,在這一個月的期間,會跟部落達成共識。」

黑熊醒來後,猛喝水,讓人看得好心疼,其實這是林管處接獲第二例,由農民主動通報的台灣黑熊救傷案件,顯見地方宣傳奏效。

花蓮林管處副處長 王怡靖:「主動通報黑熊受困的這些狀況,我們會發給3000塊的獎金,如果說你有協助一些救援,協助一些相機的搭設,我們還會加發5000塊。」

通報加上協助救護,民眾最高可領8000元獎金,金屬套索已經交由警方,要釐清是否有人刻意獵捕台灣黑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