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女力運動做外交 蔡總統:讓台灣占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運動也能做國際外交,在台美共建亞太運動性平交流國際論壇上,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相繼出席,蔡總統表示,女性運動員在國際賽事表現出色,讓台灣更具能見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女性運動員在國際體育賽事中表現傑出,從舉重到羽球,從教練到裁判,她們使女性運動獲得更多的關注,也讓台灣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體育也有助於推動我們與區域國家的交流,這幾年來,慶祝台灣傳統原民競賽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已經接待過許多來自印太區域的運動員。」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 柯傑民:「今天的活動反映了台灣和美國對多樣性、公平性、包容性和可及性的重視,台灣在許多方面都處在推動更廣泛人權的前線。」

蔡總統表示,從非政府組織、運動員到立法委員所做的努力,她對運動界更具有包容性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