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四登哥本哈根論壇:夥伴關係是最有效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四度受邀「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說。她指出,中國共產黨對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就是最有效的防禦措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們利用錯假訊息及認知戰,在海外分化我們,更甚的是,CCP,中國共產黨更是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不同意、或質疑其行為的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在台灣以堅韌和勇氣,因應中國(共)威脅之際,我們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即是最有效的防禦措施。」


另外,曾赴烏克蘭前線的台灣志願軍姚冠均(Jack Yao),週一受邀以視訊在峰會上發言。姚冠均表示:「如果我們不在前線阻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你們的孩子、家人將不得不面對更艱難的處境。我想對台灣人說,如果我們不阻止他們,下一個(面臨烏國同樣處境的)就是我們!」


另外,台灣世代智庫(TAIWAN NEXTGEN)高級研究員、匈牙利籍學人博士馮儒莎(Zsuzsa Anna Ferenczy)發文讚揚蔡總統在峰會上向全球民主人士提到「台灣人很勤奮又愛好和平」,馮儒莎也刊出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現場的點心,可以看到來自台灣的啤酒與鳳梨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