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四度登哥本哈根論壇 赴烏台人視訊訪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四度受邀「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說。她指出,應對中共升高的脅迫手段,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就是最有效的防禦措施。另外,這次峰會也特別邀請曾在烏克蘭前線支援的台灣志願軍,分享心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連續第4年,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表專題演說,指出中共在經濟與認知戰等領域持續分化、對台升高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利用錯假訊息及認知戰,在在海內外分化我們,中國共產黨更是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不同意、或質疑其行為的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

蔡總統表示,台灣將團結理念相近國家,對抗中共威權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台灣以堅韌和勇氣,因應中國(共)威脅之際,我們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即是最有效的防禦措施。」

在觀看蔡總統視訊演說的同時,在高峰會現場的台灣世代智庫高級研究員馮儒莎(Zsuzsa Anna Ferenczy),也PO出會場外提供的,來自台灣的啤酒與鳳梨酥,提供大家一邊享用。

另外,這次民主高峰會也特別視訊了兩名曾在戰場前線支援烏克蘭軍隊的台灣志願軍,其中一人姚冠均在會上向大家警告,若不阻止俄國侵略,下一個就是台灣。

赴烏克蘭前線台灣志願軍 姚冠均:「如果我們不在前線阻止俄羅斯侵略,可能你的孩子、家人將必須面臨更艱難的處境。我想對台灣民眾說,若我們不阻止他們,下一個就會輪到我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