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七美現「夢幻粉紅」 小珊瑚寶寶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澎湖七美臥牛海域珊湖產卵大爆發,數不清的粉紅色精卵,把海面染成紅色,視覺上十分震撼。七美鄉長表示,每年媽祖生前後,是珊瑚的產季,今年(2023年)因為閏二月延後了1個月,沒想到珊瑚產卵也跟著延後,真的很神奇。

黑色的礁岩和消波塊旁的海水,呈現奇特的紅色,這可不是被污染,而是大自然的奇妙景象。

鏡頭拉近一點,就能看到水中漂浮著一顆顆粉紅色小球,其實就是珊瑚的精卵。就在媽祖生這一天,澎湖離島七美的臥牛海域,珊瑚產卵大爆發,數不清的粉紅小寶寶,把海面染成紅通通的一片,七美鄉公所趕快透過官方臉書分享這個喜訊。

(聲音來源)七美鄉長 呂啟俊:「海域底下有很多漂亮的珊瑚礁,有薰衣草珊瑚礁然後每年在,媽祖聖誕前後,珊瑚都會產卵,產卵的情況滿壯觀的,整片海域紅通通的。」

澎湖縣農漁局秘書 張宏安:「七美或是西嶼甚至這一兩天在觀音亭,都有民眾有看到類似紅潮,這個其實是珊瑚牠們會集體,在特定時間點一起排精排卵,算是一個自然界的正常現象。」

?牛海域是七美的浮潛勝地,也是澎湖重要的珊瑚覆蓋區,海水非常清澈,每年媽祖生都會上演珊瑚產卵粉紅色派對盛況,就算今年閏二月,媽祖誕辰延後了1個月,珊瑚媽媽沒有偷跑,還是跟著媽祖生一起產卵,加上正巧又是母親節,就像是在祝福天下的媽媽們。

七美鄉長 呂啟俊:「大概都是晚上產卵過了幾個小時,牠們就是雌性卵跟雄性卵結合以後,過了幾個小時牠們就會成胚胎,然後就會游走。」

鄉長也提醒,珊瑚產卵期間,請民眾不要下水浮潛,站在岸上看就好,以免影響珊瑚受精卵結合和著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