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科技廊帶最後一片拼圖!嘉科園區正式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南台灣科技S廊帶,重要環節嘉義科學園區工程,周一(22日)動土。官員預估將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380億元新台幣的年產值。

繼上周屏東科學園區動土之後,嘉義科學園區經過1年3個多月準備,2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將串聯南北產業聚落,成為南部科技S廊帶,重要銜接角色。

國科會南科管理局長 蘇振綱:「我們希望透過南科園區的發展動能,往北擴散到嘉義園區,整個西部的科技走廊,從南科、中科、竹科,嘉義會是銜接南科的發展動能,以及中科的發展動能,最重要的一個輻輳的一個角色。」

占地88公頃,鄰近高鐵站,擁有良好生活機能,政府期盼結合長庚醫院,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發展嘉義科學園區。園區將採用超過75%的再生水,公共空間超過50%的空間設置太陽能,推動節能永續發展,預計創造年產值380億,帶來5,700個就業機會。

嘉義縣長 翁章梁:「設廠了以後,會有很多高薪階層來這邊上班,所以這邊的人的食衣住行育樂,也必然會帶動整個嘉義周遭的,所有的消費的水平。那我們希望很快的可以讓廠商,帶來產值、帶來就業機會、帶來發展。」

嘉義縣過去是農業大縣,近年力求吸引高科技人才回到嘉義就業,期盼打造智慧農業、精準健康及無人載具產業,也帶動南台灣科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方雅嫻 沈唯同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