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台灣供應鏈!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天,全球半導體材料的頂尖德國廠商默克,舉行「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這次投資,默克將建立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將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多條產線,預計從2025年開始陸續落成。

默克半導體材料事業全球執行副總裁 Anand Nambiar:「台灣半導體生態圈是很蓬勃發展的,幾乎三分之二的代工市場都在台灣。所以對我們來說,高雄是一項非常具有戰略意義的投資,我們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超過5億歐元。這將是我們全球網絡當中,最大、最全面的半導體材料工廠之一。」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國際景氣的波動是短期的,但是半導體的需求,是大幅會再陸續增加的,那台灣我們做好相關的研發,做好讓世界看到這樣的一個供應的夥伴。」

王美花表示,默克在材料方面領先全球,台灣將是默克最好的合作夥伴,有助於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形成更好的生態系。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默克落腳高雄,有助於南部半導體S廊帶形成更加完整的生態系。估計默克建廠,將在高雄創造超過400個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