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產業園區半導體設備廠上梁 明年Q1試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南部半導體S廊帶逐步成形,位在高雄的仁武產業園區,首家大廠今天舉行上梁典禮,預計明年第三季完工。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出席典禮。

高雄仁武園區迎接首家廠商進駐,半導體設備廠天正國際二廠上梁,明年第一季試產、第三季完工,擴建半導體、被動元件等前端設備機台產線,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

天正國際總經理 萬文財:「所以說這設備,我們一定要台灣自己做,所以說我一直積極布局在這個項目。這個自動化設備,不只可以運用在我們被動元件,我們可以擴展到很多的電子行業上面。」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所以它(天正國際)當領頭羊,來到我們仁武產業園區投資,如果結合我們高雄所特有的重工業跟製造業的基礎,也是響應蔡英文總統,要將台灣打造為高階製造的中心。」

天正國際生產精密機械自動化設備,測試包裝機,在台灣市占率高達50%以上。南部半導體S廊帶逐步成形,帶動電動車、元宇宙、5G 、AIoT等兆元產業發展。總經理萬文財指出,仁武二廠布局自動塗佈、印刷、堆疊及水壓機等四大核心設備,從半導體擴展到固態電池、Mini LED等電子行業應用。

高雄市經發局長 廖泰翔:「我們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我們高雄的在地的企業,跟我們接下來即將要進駐我們在高雄國際的半導體的大廠,都能夠做更緊密的產業鏈的介接。」

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74公頃,除了天正國際外,駐龍精密、成新科技和科力航太,陸續提出動工建廠計畫。至今高雄引進40多家國際性大廠投資,台積電高雄廠區,維持2024年營運目標不變,逐步串起南台灣科技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