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國可能限制對中出口半導體用化學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外媒彭博社27日指出,德國政府可能會限制向中國出口用於製造半導體的化學品,藉此降低面對中共的經濟風險。報導說,實施出口管制最快又最實際的方法,是把個別商品和服務,列入德國的國家軍民兩用清單。目前,德國政府部會沒有回應,兩大德國化學品企業默克和巴斯夫也沒有評論。

報導指出,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政府正在討論將限制默克和巴斯夫等德國公司向中國出售部分半導體化學品。

中國是德國最大貿易夥伴。在中共持續帶來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之際,朔爾茨試圖在這一點與支持德國在華巨大經濟利益之間取得平衡。

朔爾茨和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正在就此事與歐洲盟友和美國進行密切聯絡。美國正在推動全球封鎖中共獲得關鍵技術,包括半導體。不過,德國官員說,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來自華盛頓的壓力,而是出於一種強烈的願望,即共同合作並對中共進行封鎖。

據悉,德國執政聯盟內部正在對包括芯片化學品的出口管制進行相關談判。出口管制限制了軍民兩用貨物貿易。這種兩用清單的目的是防止化學、生物和核武器發展和擴散,以及常規軍事武器祕密生產。

彭博社分析說,若沒有這兩家公司的供應,中共在開發先進芯片技術方面可能會遭遇到更多挑戰,甚至在芯片生產方面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