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BS親訪台灣 雙十國慶日播出張忠謀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CBS電視台知名節目「60分鐘」主持人不只親自訪問台灣,也在台灣國慶日這天播出專題報導。對於台灣將台積電視為「護國神山」,主持人也直接採訪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回應。

台海緊張局勢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BS電視台知名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主持人史塔爾(Lesley Stahl)親自訪問台灣,進行採訪。節目在中華民國國慶10月10號當天播出。

美國CBS節目「60分鐘」主持人 史塔爾:「人們一遍又一遍地告訴我們,(中共軍演)沒什麼大不了的。70年來,中共一直這麼做。雖然世界上大部分人認為(中共)入侵迫在眉睫,但民調顯示,大多數台灣人認為,這不太可能在短期內發生,如果有的話。」

對於台灣將半導體產業視為「護國神山」,也稱為「矽盾」(silicon shield),史塔爾採訪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詢問他的看法。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或許是因為我們公司向全球提供許多晶片,從而別人可能會克制攻擊台灣。如果經濟福祉是那個人的首要任務,我認為他們會克制攻擊台灣。(但如果那個人的首要任務是入侵台灣,把你們的公司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內國有化呢?)如果發生戰爭,(台積電)它會被摧毀。一切都會被摧毀。」

8號,德國電視一台(ARD)每日新聞(Tagesschau)報導,「作為晶片製造商,台灣已經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而為自己創造了一個隱形盾牌(unsichtbarer Schutzschild)。不過,正在努力改變這一情況的不只中共。」報導指出,「沒有人可以預測台灣在這場全球(半導體)競賽中能領先多久。對於這座島嶼的自由而言,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報導以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為例,指出台灣「晶片產業的先驅者,也不再希望依賴所謂的矽盾」。

中華民國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也接受了史塔爾訪問,他認同,台灣軍方需要的是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標槍飛彈系統(Javelin missile systems)和無人機。

中華民國前參謀總長 李喜明:「我們已經訂購了。在我看來,這還不夠,但我們已經開始訂購(這些武器)了,但我們還沒收到任何東西。因為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需求。我們不在第一位,但我們現在就需要它(這些武器),我們現在就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