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半導體廊帶成形!默克材料生產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南部半導體S廊帶逐步成形,德商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去年宣布投資台灣,在高雄成立半導體材料生產中心,今天(26日)正式啟用,預計創造400個工作機會。對於台積電鼓勵員工休假,是否影響在高雄擴廠進度,陳其邁表示按期程進行。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從台南到高雄,短短大概50公里裡面的這個區域,成為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大概在十個月的時間,這個廠就已經完工,這個速度非常快,那這個也意味著說,在台南高雄這一些半導體從代工到封裝等等,這一個部分的對於上游的材料設備需求的一個強勁。台積電在高雄兩個廠的設廠的進度沒有改變,還是,按照他們原來的期程。」

默克高雄半導體材料生產中心,預計創造400個工作機會。預計5年內陸續在台投資170億元,以高雄為主要發展基地。另外,對於台積電鼓勵員工休假,是否影響在高雄擴廠進度,陳其邁表示,設廠進度沒有改變,按期程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