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尖山電廠復育荸薺 邀學子體驗田園採收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荸薺是澎湖縣湖西鄉特有產物,曾因福壽螺等外來危害,在野地消失近30年,當地尖山發電廠在8年前引進澎湖在地種苗,在廠內溼地展開復育工作,並於27日舉行荸薺復育採收活動,邀附近學童共同體驗田園樂趣。

赤腳踩在田園濕地,雙手使勁拉拔,小朋友顧不得下半身泥濘,把在地已難得一見的荸薺,採收到田邊。

記者VS.小朋友:「(好玩嗎?)好玩。」

澎湖縣湖西尖山發電廠,27日在廠內舉行荸薺復育採收及音樂節活動,一大群龍門國小的學童在泥巴中翻找,就是為了那一粒粒,大小不到一元新台幣硬幣的扁圓形球莖。

湖西鄉南寮社區理事長 陳有擇:「因為它是藏在泥土裡面,你就要用手感的東西下去捏,捏、捏、捏它,所以在我們在地人就是捏荸薺。」

荸薺是湖西鄉特有植物,也是當地四、五年級鄉親的回憶,湖西尖山發電廠廠長表示,小時候都會看到鄉親在街上騎著腳踏車賣荸薺,可是大概到30年前就消失了。

湖西尖山發電廠廠長 歐致誠:「我有次在小農市集,看到有人在賣荸薺,那我就說這其實應該是可以復育的工作,而且我們都說我們是湖西鄉的一份子,我們湖西鄉大家的鄰居,所以我們就想把荸薺復育起來。」

湖西鄉長 陳振中:「很高興我們尖山發電廠歐廠長,能夠這麼用心在,我們利用我們台電的空地,復育了兩個區塊的荸薺 。」

台電尖山發電廠藉著荸薺復育採收活動,帶領學童體驗難能可貴的田園課,一起見證自然生態與再生能源共融、共生的成果,活動結束後,還共同享用煮熟荸薺濃濃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