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供應少 台積電建議全面審視發展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今天台積電股東會,另一大焦點也在綠能與缺電問題,董事長劉德音回應,台積電不會自己去蓋電廠,但會推動綠能發展,但也直指台灣綠電發展腳步較慢,建議政府全面檢視。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台灣其實台灣的政府,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台灣的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那我們只能相信它也許政府對於綠電的發展的方法,在做全盤的檢視,怎麼樣讓台灣的綠電發展得更快,一個原因是其實在烏俄戰爭以後,全世界對於綠電的發展的速度突然變快這點,是台灣在五年以前沒有看到的。」

台積電表示,海外廠區全數採用100%綠電,在台灣廠區還沒做到是由於台灣綠電不足,劉德音也指出,台積電評估2030年,要達到碳中和目標有困難,期望能在2030年至2050年期間,盡快達成,對於媒體報導,台積電買下全數台灣綠電是錯誤說法,公司購買綠電都是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