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健康成長!台積電估2024美元營收年增逾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積電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對今年市況釋出展望。魏哲家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及政治狀況雖然仍不明朗,不過晶圓代工則有望年增20%,預估台積電在美元營收年增幅度,可望繳出優於20%的成績單。

台積電去年合併營收2.16兆元,寫下歷史次高,但年減幅度4.5%,是金融海嘯後首次衰退,睽違近四年舉行實體法說會,市況看法成為焦點。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預計2024年將是台積電健康成長的一年。我們預計 2024年3奈米技術的收入,將增加三倍以上,占我們晶圓代工總收入的15%。」

定調今年會是成長的一年!台積電預估今年半導體產業(含記憶體),成長10%,晶圓代工產業成長20%,台積電美元營收,將拿出20%以上成長,隨著2奈米即將2025年規劃生產,今年資本支出規模280-320億美元。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今天到目前為止,你在人工智慧上看到的一切都來自台積電。 我們有信心在未來能抓住更多機會。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到 2027年來自AI營收,將達到高雙位數百分比,而且來自占比極小(narrow)的人工智慧應用處理器。」

總裁魏哲家更是看好,生成式AI趨勢下,台積電在AI產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對於對手三星、英特爾來勢洶洶,台積電握有十足把握。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台積電)我們N3P相當於它們(英特爾)科技,我們N2也在擴展,不只是技術,不是說少量領先,而且你要做的很大量、也可以做得技術成熟、要成本這些都要到位,才是真正的領先。(非常有信心?)非常。」

睽違三年再度舉辦實體法說,台積電對今年營運展望,正面看待,也給市場一顆定心丸。法說會18日,外資搶先卡位,股價上揚至588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