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國防部長會談 擬定未來五年合作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在新德里會晤印度國防部長辛赫,雙方確定了未來五年的「國防產業」合作路線,加強印太地區的防務。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6月4日)到訪印度,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舉行儀式歡迎。

週一(6月5日),雙方舉行會晤,共同制定了未來五年的兩國國防產業合作路線。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在這次訪問中,我很高興,我們採取了新的步驟,來加強我們的國防夥伴關係,並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國防工業合作路線圖。」

美國防部週一發聲明表示,該合作路線將更新兩國軍事合作模式,增強軍事技術創新,加快空戰與地面機動系統等領域的技術共享,聯合軍工生產,情報監察和對外軍售等,意義重大。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討論了增加信息共享的方法以及改善海上合作的新舉措,包括在海底領域。最近還慶祝了啟動我們首次國防空間和人工智慧對話。」

奧斯汀強調,與印度加強軍事與技術合作,是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關鍵。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面對著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看到了來自中國(共)的霸凌和脅迫。 」

印度表示,希望全球國防製造商與印度公司合作,在印度設廠,生產武器和軍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