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空軍聯合軍演 B-1B轟炸機首次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美印空軍聯合演習週一,落幕,美國B-1B戰略轟炸機,首次出現在靠近中印邊境的地區。

在印度東部地區舉行的美印空軍「印度合作- 2023」聯合軍演,週一落幕。

美國空軍出動了B-1B轟炸機、F-15E攻擊鷹式戰鬥轟炸機和C17運輸機等,這是繼F-35戰鬥機後,美國空軍核心裝備再次現身印度。

印度空軍也出動了陣風、光輝和捷豹等多種戰機參演。

美國軍方表示,這次演習達到了兩國空軍聯合軍演的最大規模。雙方共出動了24架戰鬥機和8架運輸機,投入近六百名軍人。

美國空軍中校 伯登:「這次演習是不同軍種的美印空軍一起飛行和訓練的好機會。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美國致力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卡萊昆達空軍基地指揮官表示,這次演習旨在增進印美夥伴關係。

卡萊昆達空軍基地指揮官? ?蘭·辛格?:「印度合作-2023演習為兩國空軍提供了一個交流專業知識、相互學習和展示能力的平台。」

另外,日本航空自衛隊 也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了本次軍演。

新唐人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